顾遇白

雨落下的归途太短,答复那就晚些再说。

跟姐姐在女团打工的那些日子(四)

私设ooc


“如果有人爱你,她一定会让你感受得到。”


沈梦瑶姐姐以前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顶着个刘海,嘴角的笑意止都止不住,周身浮现的全是粉红泡泡。


那时候的我还无法感受,也不懂,对于袁一琦的爱,也只停留在沈梦瑶的口中。


后来沈梦瑶的刘海没了,也很少笑了,那份爱也被她自己永远封在夏天了。


但我第一次强烈感受到袁一琦对沈梦瑶的爱意,是在总选的后台。


不只是因为她红着眼睛对沈梦瑶说恭喜,当时大家情绪都不是很好,我在后台低着头和沈梦瑶一起收拾东西,总能感受到一束炽热的目光朝我这聚焦过来。


光是我都知道是袁一琦就心悸不止,那更何况在我旁边好几次给水杯盖上盖都盖不准的沈梦瑶。


采访的时候大家站位都靠的很近,她们两个肉眼可见的手臂肌肤在相互摩擦,袁一琦我不知道,但身为沈梦瑶的妹妹,我也能隐晦地感受到沈梦瑶那不为人知的紧张。


更别提采访结束后,像是全身紧绷的弦终于放松下来的沈梦瑶鞠躬致谢的同时突然脚下一软,是袁一琦眼疾手快的,当着一众摄像机的面扶住了她,然后还是段艺璇出来救场,打着哈哈让这事过去了。


第二次,我强烈感受到袁一琦对沈梦瑶的爱意,是在回上海的飞机上。


也不知道是哪个杀千刀订的座位,把我们仨给排在坐一起了。


昏昏欲睡的沈梦瑶脑袋东倒西歪的,本来想从包里掏出枕头的我看着袁一琦故意放低了身姿后又默默地将枕头塞了回去,然后这位我曾经的姐夫,用眼神示意我小孩子别多管闲事后,我便识趣地坐在了座位的最外侧,于是找不到倚重点的沈梦瑶脑袋就准确无误地降落在了袁一琦的肩膀上。


苏州到上海的路程很短,没多久沈梦瑶就被下降的波动吵醒了,当睡懵的她第一眼对上袁一琦的眼神,后者竟然丝毫不闪躲,眼里的温柔和怜惜在强烈撞击着沈梦瑶的心脏。


“睡醒了?”


那一刻,沈梦瑶几乎能断定,眼前的这位人依旧还是那个太古里还爱着她的少年。


可物是人非的现在,面对着袁一琦表露出来的感情,沈梦瑶只觉得不知所措,多年的本能让她赶紧坐好,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沈梦瑶和袁一琦拍的那部戏,应该也要有我的一点剧情。


在一旁装死睡觉的我眼睛紧闭,即使我刚刚偷看了所有的经过。


总选就像是人生的插曲,回了上海后,大家还是各司其职的两点一线,我也不是沈梦瑶一人“专属”的stf了,因为优秀的业务能力(说白了就是不会偷懒划水),我被专门安插在x队和h队的公演后台打理大小事务。


干事很累,但是站在门口迎接每个小偶像的甜美笑容更让我有动力,一来二去后我基本跟两个队的小偶像基本都混了个熟,杨冰怡总是会在跳完舞后挂在我身上当小挂件,我也成了健谈的左婧媛那撩过的小妹之一,许杨玉琢和张昕把我收进了她们的大家庭,蒋舒婷也总是一有空闲就找我打游戏,亘古不变的是王奕还是喜欢摸我的头,总之还有很多,连沈梦瑶都酸酸地说小言是大家的了,不再只喜欢姐姐一个了。


可是漂亮姐姐真的很多。我在心里对沈梦瑶说了一万次对不起,可眼睛还是不受控制地落在显示屏里的宋昕冉身上。


因为外表给人一种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感觉,我至今没敢跟宋昕冉搭上几句话,前阵子我还嘲笑要让我给宋昕冉带话的冯思佳,说北宋喜欢是真的就真上去啊,结果到头来自己也成了“冯思佳”。


不过我比小北幸运,因为我可以稳定地每周见宋昕冉一次,而且我还能在x队人开玩笑地一股脑往那不大的后台门里挤时,稳稳扶住要倒下去的宋昕冉,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她手臂上的皮肤细软无比。待我扶稳她,她立刻转身过来跟我说了句谢谢,便去嗔怪杨冰怡的冒冒失失,挤着她让她差点摔倒。


接着一行人一边打闹,一边抢着去换衣服,我站在原地,揉了揉通红是耳朵,心想人就是这样,理解冯思佳,成为冯思佳罢了。


到了下次h队的公演,本来以为我会给她带来什么好消息的冯思佳听到我跟宋昕冉也熟了之后,在后台嚎的比谁都大声,惊动了我姐沈梦瑶,了解完前因后果,宠我的沈梦瑶只是象征性的点了点我的鼻子,说到:“小北,我惩罚过小言了。”


然后冯思佳对着队长敢怒不敢言,嚎的更大声了,我想,沈梦瑶应该是在报复冯思佳天天头铁ky她和袁一琦的事情,而且这事发生的时候,我看到了袁一琦虽然是在低着头玩手机,脸上也确实在憋不住笑。


平静的日子一直持续着,正当我以为丝芭除了草台班子这点其他也不算坏时,直到那天的x队公演,一个stf将纸张甩在杨冰怡的脸上,并且大声说出那句震撼我全家的话。

评论(60)

热度(4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